bob体彩官网

bob体彩官网 >> 家校联盟 >> 正文

父爱,不能缺失

2014-09-16 | 来源:

最近,湖南卫视推出大型亲子真人秀《爸爸去哪儿》,因收视率飙高在全国爆红,32岁的模特张亮是节目中年龄最小的爸爸,也是知名度最低的明星,却随着节目的播出声名大噪,身价暴涨,他在微薄的粉丝数也从11万涨到220万。张亮何以一夜成为“魅力男神”?很多人认为是因为他有中国首席男模的身份,他高大帅气、英俊潇洒,有健美的身材、结实的肌肉,上得了秀场、下得了厨房!其实,他真正的魅力在于他是一位情商超高、满富责任感的爸爸,他教育孩子有着自己独特的方式。
张亮的教育方式是自由民主、启发鼓励式的。他送天天去普通公立幼儿园,不强迫给他报任何兴趣班。他跟儿子之间采用一种平等互相尊重的方式。他把孩子当朋友,常常采用换位思考的方式,站在孩子的角度上思考问题,用孩子的语言来解释事情,从而让说教变得轻松有趣,更让孩子接受。当天天开始不愿去幼儿园时,张亮就跟他商量: “先去幼儿园学知识,回来教给爸爸好不好?”参加节目前天天一直担忧自己表现不好,反复问爸爸:“相信我会听话吗?”张亮毫不犹豫地说:“我当然相信你,我不相信你相信谁?”睡觉前父子俩聊天,张亮根据儿子白天的表现,他让儿子扮演村长,自己扮演孩子,当儿子喊“集合”的时候,张亮作出两种表现,一种懒散拖沓,一种积极自律,问儿子喜欢哪种反应,天天说:“后一种。”张亮说:“对,你现在知道村长的感受了吧?别人讲话的时候你不要打断,因为打断别人说话是一种特别不礼貌的行为。”在沙漠探险中,天天把沙子弄到了石头哥哥的眼睛里,张亮在儿子做错事时教导他要勇敢承担责任。张亮与儿子平时嘻嘻哈哈宛如兄弟,凡事都能商量。在做节目时,他跟儿子经常欢快击掌,默契十足,浓浓的父子情深温暖了无数人的心灵。节目中天天帮恬恬找食材,帮“森碟”提重物,甚至只有天天注意到摄像师没有吃饭,喊:“叔叔,一起吃!”张亮独特的育儿方式培养出了一个阳光、乐观、善良、贴心、有担当的小小男子汉。
《爸爸去哪儿》的走红,引发社会关注和热议,让人们开始关注父爱的重要性,与温柔细腻的母爱不同的是,父爱能培养孩子坚强自主、自信宽容的秉性,给予孩子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和健全的心理素质。父爱在家庭教育中无可替代。而今中国大部分父亲在家庭中扮演“顶梁柱”角色,为了给孩子挣来一个优厚的物质条件,他们在外打拼,工作繁忙,社会应酬也多,在家时间少。不少父亲有“男主外,女住内”的传统思想,认为带孩子是女人的责任,缺乏主动教育孩子的意识,也没有时间陪伴孩子的成长。以至于很多人慨叹中国的男孩缺乏阳刚之气。父爱的缺失让很多孩子在青春期出现各种成长问题,甚至影响到他们青春期的人格塑造,乃至成年后的性格。
社会呼唤父爱。父亲要将一切可能的时间献给孩子,给予孩子足够的父爱。争取每晚与孩子一起吃饭,在交流沟通中父亲可以走进孩子的心灵,孩子会感受到父亲的责任与担当。每个周末抽半天时间带孩子郊游、踏青、野炊、放风筝,陪他一起玩拼图、搭积木。经常带着孩子去电影院欣赏少儿片。一个拥抱、一个亲吻都可以表达对孩子的爱,即使没有时间陪伴孩子,也可以通过电话、视频等与孩子沟通,哪怕是一张纸片或贺卡,都能让孩子感受到亲情的温暖。
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,也是最好的精神港湾。亲情永远是孩子心灵最好的润滑剂。家长虽然不是一种职业,但却是一生的事业。作父母的尤其是作父亲的更要肩负起责任,给孩子健康的成长撑起一片温暖的天空。

QQ 小黑屋  丨  手机版  丨  Archiver  丨 bob体彩官网

公安备案号:42120202000103 ICP备案: 鄂ICP备19031602号-1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 GMT+8, 2018-11-14 16:33 , Processed in 1.025408 second(s), 1 queries , Wincache On.

返回顶部